close

以下為導讀會第一次聚會之談話內容,提供有意參加的朋友參考,以決定是否參加。導讀會的完整紀錄僅提供給全程參加者,作為日後溫習的參考,不公開提供下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 導讀會說明:共有九個章節,下次正式開始第一章。每一章與個人自我的學習進程相關,希望大家不要缺席,若有事無法出席可以事前提出調整日期。

2. 關於導讀:通常是很重要、精采、非常被重視的書才有邀請學有專長的人寫導讀。例如近期我看過最有份量的一本書「群」(Swam),是一部科幻小說,描述海底的生命反撲人類。它邀請國立海生館館長-方老師寫導讀,他是國內少數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海洋生物學家,這是我看過少數有份量的導讀。

3. 導讀的目的:帶大家把不懂的地方講清楚。本書第一版為1993年,17年前出版,也是我接觸這本書的時間,中文版為1995、1996年出版。當我讀這本書時,我很訝異,因為當你嘗試把書中的觀念和情節用在生活中時,竟然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現象時,很震撼。我花了七天把原文看完。後來發現有些東西沒讀懂,我又看了第二遍。後來遠流翻譯了這本書,但接受度不高,大家讀了後沒有感覺。所以需要有人來點醒:書中故事和現實生活有什麼關係?這本書是入門,可以幫助大家走入另一種境界。

4. 管理大未來內容重點分享:為什麼生命會有活路?因為DNA不完美,會去改善它自己,不斷進化。生命是要不斷演化的,我們是不完美的,需要不斷的進化,不斷提升自己。

5. 你們會來參加是因為會想要多吸收一些資訊、訊息,今天不管你覺得導讀會給你的訊息多有用,這都只是一種訊息,一條路。在生活中還會有許多訊息,你們應該要去接觸,但在接觸的過程中,要用不同的訊息來驗證不同的訊息,也就是說,這個人說的話,你可以從另一個人說的話中去驗證他所說的是對的還是錯的,不能唯獨只相信一種、一類訊息,否則就成了「迷信」,很多人不知不覺就陷入迷信,不用理解的方式來接受外來訊息,只相信現有看到的某種資訊。這種現象就是缺乏多樣化,只要缺乏多樣化,這個DNA就不會進步、不會提升,這是基本原理。

6. 迷信的問題:迷信是結果,原因在於不想去費心努力,不管原因、因素,只想找一種萬靈丹來解決所有問題,這樣的結果是把自己封鎖在一個特定的領域,自欺欺人。因為無法也不願用別人的管道來印證他所相信的問題,不只是宗教,有時是觀念上的迷信。

7. 有很多條路,條條通羅馬。此書作者其實是在提供一種方法,很有系統的方法,幫助我們找到提升自己的一條路。「方法」很重要,方法對,可以幫大家很快有進展。雖說基本功很重要,要扎實,但只有基本工很難達到更高的境界,所以說方法很重要。

8. 中途站的觀念:人的生命中很多事件都是個中途站,這個十周的導讀會也是,經過這個事件之後,你還有路要走,還有下個目標要走。例如婚姻、小孩等等,每站每站往前走,在我們生命結束之前都是,生命是要不斷往前走的。

9. 這輩子不管學什麼,我們或許會遇見好的老師,但他不會是唯一的老師,否則就會失去多樣化,陷入迷信。這些觀念是我們要開始接納一個新的訊息時需要調整的。

10. 上週我建議大家去看駭客任務第一集,因為我發現劇情中描述的Morphis描述的,就是你們即將要經歷的,建議在導讀會結束後重新去看駭客任務1-3集。電影裡描述的不是單純科幻資訊世界,而是在講實體跟靈魂的世界,它在講的是輪迴。在母體(Matrix)裡,所有的境界是靈魂世界,所以Morphis在教他的是如何進入靈魂的世界,而不要停留在肉體的世界。靈魂的世界,中間還有觀念,就是身心靈中的心。心是個重要的橋樑,聯貫我們的實體世界和心靈世界。

11. 心也像是開車時的方向盤,靈魂就像引擎,身體就是車子。或許你有很好的生命能量讓你往前走,但你還是需要方向盤,就是我們的心。

12. 序的部分有兩個重點:

(1) 不談宗教,本書從心靈成長過程裡探討。宗教是一種人生觀,從生活中發展出來,成為一種哲學思維;從生命的角度來說,如果你從小的環境讓你接觸某種宗教,那是有原因的,不會是偶然,沒有巧合,不管你是接納或反抗它,它都是有原因的。本書不談宗教,談的是「現象」,現象是你我都看得到的,這很重要,因為如果今天我講一些我看得到的,在我們七人之中只有兩人看得到,另外四人看不到,這樣那四個人就要開始去抉擇要不要相信我們三個人說的話。假如說兩個人決定相信,兩個人不相信,這樣下一次不相信的兩個人就不出現了,剩下四人決定相信,這就是迷信的開始。團體的影響會造成共同迷信,這是很可怕的,如果今天有人不用客觀的事實現象來建立觀念的話,就會把大家帶入迷信的路,是完全偏頗的。

(2) 談論「能量」。在二十世紀初開始,人類對能量的議題有愈來愈明確的觀點和事實。其中有一位關鍵人物-愛因斯坦,他提出的量子物理學完全改觀了傳統物理學對自然現象的認知,它讓人類對於時間、空間的觀念開始改觀,在破除了時間空間之後,才能開始理解可能的靈魂世界。在過去人類無法理解,不表示不存在。能量的變化可以讓我們的生命(含身、心、靈)在能量的環境之下,因為你能量的位階不同所以感受會不一樣,這是物理學。

13. 序言的重點:

(1) 對週遭的所有事情提高警覺(Be aware)和注意力。當你提高警覺的時候,眼前看到的環境就會改變,因為你的專注力提高。當你沒有啟動專注力的時候,能量階層是很低的。我們的心一轉,能量就提高上來了,我們的心是一個switch。

(2) 人生是精神的開展,精神的本質是能量。因此能量在我們的人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能量的運用,例如提高警覺時能量就會提升,就會改變你人生的內容。精神的英文是spirit,靈魂、靈性也是spirit。在西方spirit的解釋很廣泛。

14. 能量的狀態:能量有兩個要件,內涵和強度。能量的內涵是頻率,透過頻率傳送過來的訊息就是內涵。例如聽電台時調整頻率,100.1的內涵是ICRT。內涵與強弱無關,強弱與可以送多遠有關,例如有些電台過了台北收不到。

15. 當我們說能量到不同「位階」指的就是「頻率」,頻率往上調整。越高等的動物頻率越高。目前我們所知頻率最高的是「光」,它可以不斷往上提。光分為可見光及不可見光。目前我們的可見光只佔一點點,其他95%~98%是不可見的。

16. 一但我們確實領悟到,並且決定投身全新的生活方式,我們的出發點決定了能量的內涵,是我們的「心」去決定了以後,造成能量內涵的差異。如果你的抉擇是自私的,你會開始掠奪能量,從別人身邊開始掠奪。如果是利他的,就是想要分享,你的能量是往外的,因為人是互相的,彼此會有能量互動。如果能持續正面能量,對方的能量也會改變,也就是調頻。自己本身強度不會受影響,同步後弱的到強的這邊來。

17. 正面的力量來自「利他」,決定在個人的心態。唯有以利他的觀點 才能享受到宇宙能量的回饋。宇宙的能量是純然的能量(pure energy),是一致的,平衡的。

18. (以下藍字部分引用先前導讀會記錄)暫時把你們的懷疑態度和娛樂活動擱置一旁:我要說的是“懷疑態度”,如果你用懷疑的態度去閱讀這本書,得到的東西會很少,要抱持一個全然接納的態度,全然接納與相信不同,我和人相處時,我對他說的話是全然的接納,但我並不會全部相信,接納與相信是兩回事,但你要能認清事實是什麼,要先能接納,因為我們的大腦是很有趣的,當我們不接納時,它是全然排除,當你和一個人說話不接納時,你對他的很多話是直接排除,有聽沒有到,那你如何做證據的判斷?如果是學習的話就無法決定相信或不相信,如果是溝通的話,當我把能量傳播給你時,你的主觀等於是一個濾波器,就是收音機的濾波器,為什麼我們只能收聽到一個訊號,因為我只接納這個,但收音機的設計其實是可以收到所有的訊號,只是為了我們達到接收特定訊息的功能,他只選擇接納特定的訊號,但我們只接納一個特定的訊息並難道代表其他都是錯誤的、無效的訊息嗎?如果你不接觸它,你怎麼知道它是你不要的東西,所以我們對外來的訊息要學習全然接納,才能作正確的判斷。

19. 宗教信仰是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方法。很多人信仰宗教多年但不得其門而入,很虔誠,做對的事,但是沒有相對的成果。這些人因為方法不對,其中「心法」又比方法更重要,心是我們的方向盤。

20. 關於靜坐:靜坐的姿勢不重要,方法才重要。(以下為引用先前紀錄)靜坐的重要性:要與自己的能量連接,靜坐是十分重要的,要去感受自己的身體、心靈與自己靈魂和身體及心靈的連接,我不把靜坐稱為打坐,也不稱為冥想,靜坐必須有方法,有步驟,如此才會得到好處。為什麼要靜坐?有下列四個好處,由小而大依序排列。

1. 讓真正的自己浮現:所謂真正的自己就是潛在的自己或是自己的靈魂,我們的身、心、靈都是能量,我們的身體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就是能量的集合,我們如何讓自己的身心靈合一,這是我們所要做的讓自己真正的自己、自己的靈性浮現出來。

2. 提昇自己連線的功能:能量和能量之間都可以溝通,溝通的方式有很多種,我稱之為連線,如果你有宗教信仰,那就是你和你上頭的老大溝通的方式,我常開玩笑說例如教會、寺廟等等就像是伺服器,伺服器提供服務給我們這些終端機,它有很大的記憶體及處理能力,若伺服器有太多人同時連線的話,它的處理能力就會降低,若連線的人很少,終端機就可以享有很多資源。靈和靈之間也可以連線,有時候我們會有一些很奇怪的預感和某人有關或做一些夢,是夢嗎?還是你們的靈連線了?而且誰說這個現象只能在睡覺時發生?你睡覺時靈會睡覺嗎?你醒著的時候、工作、K書的時候,他也在工作、K書嗎?還是他去玩耍了?有時你很專心K書時會突然蹦出一個想法,是天外飛來一筆還是你的靈魂跑去玩耍而且傳回一個訊息?這是外面來的還是你的本質,靜坐會讓你開始學習判斷,因為當你的靈、自我浮現的時候,你開始知道連線的原因是什麼,亦即連線的原理及機制是什麼。而當我們知道連線的機制是什麼的時候,他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在於你會篩選你的連線對象,有能力判斷該不該連線,所以除非我說可以,我希望你們不要在別的地方靜坐。

3. 從終端機成為伺服器:如果功課做對的話,有可能由終端機成為伺服器,這個你們要慢慢體會,我們常說拜某個神要去哪裡拜,原因是什麼?假設是為了連線,因為我們平常無法連線,所以我們過去上個香,password是幾十塊、一百塊的香油錢,是不是有這麼一點味道?如果你可以連線,你需要再到那裡去連線嗎?就不需要了。所以你不但可以讓自己功能齊全,還可以去協助別人,提供服務給他,這就等同於你們用有神明的一部分功能。

4. 跳躍:你們經過上述的階段,成為伺服器後,你們會開始面臨下一階段“跳躍”,你的能量會突然跳上去,這時你看事情的觀念都變了,開始會有很強的直覺力,別人說話你大概就知道他是怎麼想的,或是在事情還沒發生時在腦海中會有一些影像,這時代表你的能量已經開始跳躍,所以一定要學習靜坐。所以靜坐不但是入門的方式,更是持續進步的基本功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