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幾天正忙著思考一些事務的分配與執行,突然發現我"再度"把自己放在一個"從零開始"的狀況! 一般人對於這種狀況都會深感不安,但是我自己卻是不斷地經歷各種不同的"從零開始"!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開始學習新知識、新方法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開始調整心態去適應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願意離開原有熟悉的"舒適區"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開始充分發揮自己的"覺知力"(Sense)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開始面對諸多的未知

"從零開始" 意味著 要面對自己的弱點,並迅速加以改善………….

回顧我的一生中許多的"從零開始" ---

小學3年級時舉家搬遷到台北,轉學到新學校…"從零開始"

國中時參加童子軍第一次露營…"從零開始"

第一次擔任童軍團訓練工作…"從零開始"

第一次參與童軍理事會訓練員…"從零開始"

第一次創立童軍團…"從零開始"

第一次參與國際會議之會務工作…"從零開始"

大學時單槍匹馬赴美國擔任夏令營輔導員…"從零開始"

大學時擔任國際性童軍活動之小組負責人…"從零開始"

大學時兼職擔任美商駐台代表協商生產問題…"從零開始"

服役時前往馬祖下部隊…"從零開始"

退伍後第一次成立新業務部門…"從零開始"

進入金融業務工作…"從零開始"

成立第一家公司…"從零開始"

參與美國的國際性產業組織…"從零開始"

成立第一個國際性產業組織台灣分會…"從零開始"

拓展新的專業領域…"從零開始"……………….

到了今年,我決定再度回到童軍組織,成立並推動新的社區童軍團,參加童子軍一百週年國際大露營營本部服務工作…"從零開始"

其實,我們一生常常有機會面臨可能需要從零開始的抉擇,但是很多人選擇保持原狀而不願意改變,而錯失成長與體驗豐富人生的機會。對或錯是無法在當下有定論,重要的是當時具備的膽識,但是這是需要經過磨練與培養的;我個人的經驗體會與觀察是,這些歷練最好是從小開始,而父母的態度往往影響了這方面的發展機會!

提醒目前子女尚且年幼的父母,多放手讓小孩歷練,培養獨立的能力,並且能欣然擁抱"從零開始"的機會,不畏懼挑戰與失敗,勇於嘗試並能管理風險,這才是子女未來實現生命的重要無形資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